藥物Q&A
2011-02-11

問:舒夢眠,請問吃太長久,是否會造成記憶力衰退?

答:"舒夢眠"是一短效藥物,不會有長期記憶影響,但因其效果太快,有些人在吃藥後到入睡前,說過的話或半夜被吵醒做過的事不太記得而已,這些可以用吃完藥立刻躺床及半夜避免有干擾源吵醒您來避免,請放心服用.

 

問:您好: 我之前有輕微的憂鬱症的病史,但是都認為是自己的心態問題所以想要靠自己克服,但是現在出現想自殺,覺得自己很沒用,覺得沒有人會在意我,整天都不想做任何事等症狀,然後會因為沒做完該做的事感到罪惡感,就無力感更重。之前還有失眠問題,本來只需要半顆史蒂諾斯界可以改善,現在要吃到一顆半還是很清醒 這有嚴重到我要針對這個去就診嗎?

答:您好,建議您將就診看做是尋找突破的方法”之一”,而不是將之看為”最重時”或”最無可奈何”時的選擇, 無論是否服藥或尋求諮商都用開放的眼光去看待,否則「自我設限」或「不願求助」可能都只是您個性或憂鬱使然,但於您無益! 所以,不要放棄任何可能,是把它當另一冒險或嘗試,誰知道下一村是不是近在咫尺呢?祝安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