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在寫博士論文 因為需要安靜一個月前搬到套房一個人住 我怕吵到別人所以不發出聲音 沒電視 家具只有一張桌子和辦公椅(有輪子的) 睡在木質地板上 這裡很安靜只有樓上的住戶很吵 我請他們至少晚上十二點以後安靜一點 可是絲毫沒改善 有時還報復似的發出巨大的聲音 忍了一個多月 現在聽到腳步聲和碰撞聲敲打聲等的會憤怒(如果那些聲音太大則是恐懼)到全身發抖 晚上因為在意那些聲音變成失眠 本來很會吃的變成沒食慾 曾經一個晚上一小時被嚇醒一次 普通的響聲對我來說都成了巨響 我無法專心寫論文 想到十一月無 法提出給教授 聽到樓上發出的聲響 整天的情緒是憤怒焦慮和絕望的 我有安眠藥和鎮定劑 可是我不想一輩子靠這些藥 還是我該把耳朵弄聾? 本來就有想死的慾望 最近又開始覺得死一死比較好 也有想到樓上殺了那戶人的衝動 反正我也想死 順便把害我精神崩潰的人殺了我會死的比較快樂 我現在不知道該找警察還是精神科還是心理諮詢 我只知道我現在很痛苦精神狀態不正常 誰能幫我  
 
建議您"暫時"用助眠藥降低您睡不著的困擾
而搬家是減少您的執著又可解決問題的最快方式
無關輸贏
重點在讓自己快樂
別跟自己過不去了
好嗎??
 祝安欣 
陳醫師

 
  我生完已經8個月了,因為工作小孩無法在身邊我會很擔心,對於事情都會想到不好的地方,對未來有不安定感常也會想哭,加上工作上的壓力和精濟壓力情緒也不太好,請問,這樣需要看醫生嗎? 我怕我有憂鬱症
 
 
您好:
聽起來您有產後適應不良的情形,事實上有1/3~1/2的女性產後一~六個月會有產後憂鬱的現象。
從輕到重度不等,您或許還沒到憂鬱的程度,但我建議您可到本門診尋求諮詢、分析與調整,不妨考慮。
 祝 安欣               
 陳醫師

 
  吾兒國一(86年次) 1怕黑 2白天在家怕獨處 3最近在外看鬼片回家 之後無法安穩入睡 4至今還要跟父母同房間才能入睡
 
 
您好:
若您孩子已過8-9歲仍有嚴重的分離焦慮及預期性焦慮,
應該盡早面對此問題(通常父母親不願太〝挫折〞及過度保護個案是主因)。
甚至必須先從父母的改變開始做起(示範)。
祝   安欣
 能清安欣診所    陳能清 醫師

 
  我們家小朋友讀書都不專心,注意力無法集中,上課愛說話常打擾老師上課,學校交代的功課都無法完整的寫完,表達能力也不好,上網看這好像跟ADHD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兒有關,不知如何處理。  
  您好:
若您孩子已出現功課自我放棄、低自信及人際障礙,建議可以就診進一步評估。
本院亦有諮商特約門診(採預約制)讓您解惑,不妨利用。
洽詢電話:03-5357600

 
  你好,我是經由朋友介紹得知你們的診所,還沒有去過,因為不是很了解診療方式和費用,看了介紹也是看的一知半解。我時常會突然莫名的提不起勁,常常每當朋友們相約好一起出去玩我就會莫名的情緒低落,而且當大家正高興的時候,我卻好像是隔著一片透明的玻璃在看大家,彷彿是兩個不同的世界,而有時候我常常會發現自己心裡會不知道哪裡跑出來的怒氣,我會渴望跟人打架,常會想像自己的拳頭落在別人的臉上好像能把所有的不滿都發洩出來一樣.... 而最近更是發生了讓我真正開始懷疑自己怎麼了的事,希望你們能先跟我解說診療和費用,我好安排時間過去診所,謝謝!
 
 
您好:
很高興您願意面對自己的情緒困擾,並嘗試去調整(好讓自己更自在一點);
我們這裡將自六月份提供諮詢特約門診。若未取藥費用(健保)為300元(一次30分鐘)。
另有其他自費選項可供事後選擇,歡迎利用。
若您仍有疑惑,請留下聯絡電話,我們會再與您聯繫說明。
祝 安欣
                                  能清安欣診所   陳能清 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