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因為最近心裡有很大感情因素困擾,弄得精神有點錯亂,工作和感情反覆困擾,找不到方法,一直沉溺在灰暗之中,想詢問是不是真的該找心理醫生治療,貴診所都採預約制嗎?
 
 
您好:
我相信找個具有專業、又願意傾聽陪您走過,
並幫忙您找到方向與看清盲點的心理師聊一聊,應該是對您有幫助的。
人生的困境雖然讓人難受。但也滋養您的智慧與人生的豐富。加油!
可先來此預約(本院亦有心理諮詢門診可供預約喔!)
預約的好處是不需久等……..請洽詢03-5357600
       祝安欣
                                                                         能清安欣診所   陳能清 醫師

 
  我有一個將上小一的男孩,最近他的情緒控制能力似乎很不好,比賽如果輸了會大哭,哭到無法換氣..這樣需要去做心理諮詢嗎?  
 
小孩子的情緒在不同年齡會有不同的問題與挑戰,比賽輸了會哭也與個案的個人特質、家庭環境(父母的特質與要求)及其他兄弟姐妹間的競爭與比較......等等因素有關。
也許這是個契機跟他討論他對情緒的了解與掌控(也許告訴他學會控制情緒能讓他以後贏更多,如果他佷在意輸贏的話!)
但因小四前的小朋友表達理解能力上的受限,一般會採取遊戲或團體治療的方式或輔以父母的親職教育諮詢。先從了解孩子及父母先做調整著手。
本院有孩童情緒障礙諮詢門診(需先預約時間),父母現可先過來諮詢,或帶孩子先來評估再做諮詢會更好。
預約電話 03-5357600
希望以上對您有益
 
祝 安欣 陳醫師

 
 

您好: 想請教您,我發現自己常常注意力不集中,不管自己如何強迫要專心,但都無法成功專心的做事,說話都很跳耀式的表達,粗心大意,忘東忘西,再加上對自我較無自信,為了一些事情,會煩惱無法睡覺.最重要的是請假至圖書館看書,怎麼背就是背不起來,完全無法集中,從小到大常常這樣,面對大型考試越糟糕,心情更難過,也更無法將書唸好,請教您還有辦法補救或改善嗎?謝謝您們!

 
 
其實一直想問您,您所準備的考試真的是您未來熱情的所在嗎?
還是一個不得不選擇呢?沒有興趣的東西是不容易記住得,
尤其20歲後記憶力本來就是遞減的,除非因興趣與熟練才能熟記,
"把書念好"是20歲以前要做的事,那時候能做,不代表現在也能做,
充其量是逃避現實而已!
去尋找或發掘您生命中的熱情吧!加油!
醫師

 
  我不想寫作業,每次剛開始寫,就覺得好煩,可是因為這樣我會不想上學,加上老師講話又很機車,同學們也因為我不寫作業所以不理我,讓我更不想上學怎麼辦?
 
 
聽起來其實你是想上學的,但又苦惱上學不是每件事都那麼喜歡,這讓你有一點煩惱,
人生不也是這樣,在很多不想要的東西中,真正喜歡是占少數的,
但也因為這些多數的”不喜歡”,讓你更能體會到”喜歡的事物”的可貴,不是嗎?
若你還不太清楚人生有那些喜歡的值得您追尋,這樣好可惜喔!
人生14歲只能一次耶,不妨找你信得過的老師、長輩或我們這裡的心理師談談,我相信,你一定找得到哦!
只要你願意去找!加油!
祝安欣
醫師

 
  你好~我女兒今年國一,我發現只要我嚴厲罵過她後,他就會拿美工刀在手上劃好几道痕,被發現後就會說因為他覺得自己讀書都讀不好才會想拿刀自殘,但他並沒真的認真讀書,想請叫他這樣該不該去看醫生,費用會不會很高..謝謝  
 
您好:
我想您女兒應該是對自己的未來很茫然,也缺乏好的方式處理自己的困難,
而您的責備卻可能只是加強她討厭或放棄自己的信念。
我認為她缺乏的是了解和問題解決的方法,
告訴她這可以藉由找輔導老師或找診所的心理師協助她找答案。
而您也希望陪伴與協助她,至於費用是健保,您負擔的費用介於200-400元間。
希望能對您及您女兒有幫助。
祝 安欣 陳能清醫師